渝洛。

语c(主擦牧四诚)写戏全凭心情,欢迎找我对戏各位老师们。

【民国】bl,he,年下

 他们的相遇本就极为荒诞,可缠绵的烈火盖住了严冬的凄凉。

北国腊月,暮冬淡凉,飞雪肆意。他着装风袍,厚大的围巾遮住口腔,他走的很急,在夜色里看不清情绪,领口略乱,带着桅子的花香。

快走至尽头时,廊房仅几盏灯火明亮,纸窗后模糊的身影,身姿挺拔,瘦削俊俏。

他忽的一慌,快步上前推开木门。

夜色窗冥,幽烛空惚。

晦明交叠的夜色熨下苍凉的底调,斑驳的影无限拓大滚动着,笼罩半边面庞投下阴翳,神色意味不明。割裂的声音若珠滚落刀剑,猩红的热血飞进到脸上,连同颤颤巍巍的哀嚎,消散在无垠的远方。

二人相对无言。他只是随意端起案上的酒碗,不去看脚侧的血腥。饮下烧喉的烈酒,灼烧着五脏六腑。

粗粝的五指默默攥紧腰间手枪,缓缓摩挲着上面细致花纹,蓄势待发。

他一手托起酒碗,混浊的琥珀酒摇曳流淌着,微弱的光亮揉碎映照着篝火,万千将士排列的鸦云也倒影,深入浅出晕染着浓浓的血色。

“今日怎么来的如此早啊?”少年笑着问,眼睛是模糊不清的爱恋。

他把视线从那一片血泊上移开。“想你,就来了。”

少年也没有想到他是如此直白,轻笑一声。

花烛摇曳。仿佛比那头顶的光还亮。

“今天晚上一起睡吗?”少年笑着问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先清理一下垃圾啦”少年欢快的语调,掀起了嘴角。

他默默的出去。

晚上在床上,夜里一片模糊不清。仿佛黑暗的边缘都模糊了。他脑子里想着事,却突然昏昏沉沉的,睡了。

少年手上捏着一把安眠药,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“你到底把我当什么呢?朋友吗?”

黑暗中,少年低声问。

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回答

“你是喜欢我吗?”

他并没有喝带安眠药的水,睁开眼睛,缓缓的问。

“喜欢,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。”他看了看少年炯炯的眸子。

少年并不放过他,坐起锢住他的两条胳膊。“你说你喜欢我,那你给点表示?”

“别闹,现在是特殊时期。一但出了什么意外,你我都承担不起。”

少年虽比他小了点岁数,体型却比他还要大,这种被欺身而上的压迫感他并不喜欢。

“本少爷可不管,这世上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,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。你要执行什么任务?我找人帮你做了。”

说来也怪,平日士兵们在他面前大气都不敢喘。遇到这位爷,他居然能再三忍让。谁叫他是真喜欢他呢。

“不行,不能那么任性。任务就是任务,只能我去执行。你那点少爷脾气,到我这不管用。”他是一个敢爱敢当的人,但他执行的任务有一定风险,他想等一切尘埃落定,因为他看的出来少年在等他。

尘埃落定。说着倒是轻巧,曾经乱世中苟活便是奢求,他二人不过是所幸没落得走投无路的田地。倘若当初没选择转身背道,现在也可能不必以这种方式相遇?

都是事后空想罢了。他调侃着自己心中臆想抬眸,少年眼中倒是澄澈,恨不能把时间所有熠熠生辉的东西倒映进眼眶。他曾经调笑对方这双瞳孔瞧着就是好骗的模样,对方却反咬一口说恐怕也只有你能不务正业来蒙骗别人了。想来那段日子从未从记忆中收拾干净。

不消说暧昧不清还不干不净的关系,光是所处的身份也难开口确认这段感情。迟疑着再三确认那人畜无害的眼神,罢了。再看个通宵也看不出什么,果真是从容清澈的好骗模样。

“阔少爷,你如今不还是同我厮混吗,怎么现在不禀奉你那正气之道了?”

他企图在这狭小的距离或者耳边的吐息声中判断出真假。尽管存着从旧时余烬中生出一缕烟火的私心。

“我们的界线还没拆除,现在你我不过是两边流离失所的慰藉。”少年回答的台词都是如此的耳熟以至于不禁有些惹他发笑,但是到底没有年少的青涩,欲逗却也迟疑。

“至于正气之道。……你这样走下去是不会得善终的”

闻声应着笑意不减,指尖有节奏的在身侧布料上摩擦着,又到了说教的这个流程,正思酌着词反驳对方率先开口。

“你回来吧”

脸庞的莞尔大概有些僵住。审视着那双眼睛只觉得眩晕像在看逆流的江海。荒唐,他竟然“是对年长者有那么一分放下心般的归宿。

星月夜他直起身子从一旁摸出来香烟来,明明灭灭的星火默默跳动着,那双眸忽地望向窗外,枝桠敛着凌香艳梅,盯着看飞雪落吻,“罢了……雪逢冬吟,红梅叹息,月明薄云入心,无是流离失所,浅离,漫漫夜飞冷絮,何来太平……”摸不清眼里的情绪,又抚上冻得通红的双手慢慢磨撒。“冷吗?”他将双手摊开,弹了弹手中拿着的烟。烟灰散到地上,点燃的烟絮像火花似的,落到地下就飞消云散了“你别抽了,对身体不好”少年轻声讲道,说着便抱紧那人。这一抱,对少年来说是撇平世俗的言论,紧紧的相拥在一起。对男人来说,这像是找到了最终命运的归宿。永远永远。不离不弃“好。我听你的”

  这个冬天真的太冷了,世间都想让他们分别,可他们的爱真的太热烈了,打破了严寒,打破了世俗的偏见,还是终将破镜重圆。

还是那场飘散于严冬的那场皑雪,只不过落月下的空白处,再也不是孤身一人,守望着庭院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/撒花完结。第一次写民国的文章,老师们多指导。

评论

热度(5)